close

1411713336413.jpg  

 

距離上次和大阪機場相見歡已經足足滿兩年了...

等待飛機一落地後,我才突然意識到,兩年前的這時候(差不多時間)也正來到大阪

只是因為是牙痛準備回台灣,而過境大阪轉機

但這時間點,真的好巧好巧阿!!!!

(或許也是因為那時在機場許下的心願成真了..

兩年前在大阪轉機兩次,都沒能入境觀光覺得很遺憾,所以那時許下了約定,下次一定要入境!)

所以出境後的那瞬間,真是好感動,就好像看見了許久未見的朋友一般,很想緊緊擁抱它:)

 

此次前往日本京都,有做了ㄧ些功課,所以馬上就能順利地找到買票的地方

但現在才想到,我並沒有拍下照片給大家看,囧

不過大家也別擔心,因為網路上的分享文章很多,所以隨便找都有(我自己是看"小氣少年"寫的交通攻略搭配背包客棧)

C360_2014-09-26-12-51-55-635.jpg  

(正文開始)

 

從一樓出關後,請直接帶著你的行李不管是搭手扶梯還是電梯都行,前往二樓左手邊

會有指示牌顯示轉運站,一出口就會看到上圖,標示著 關西空港

入內時前往左手邊的綠色招牌那,走進去就能購買JR West Pass的票

不會日文也別慌,一樓會有服務人員引導,所以先準備好護照

我那時有個年輕女生可能看到我拿綠色台灣護照,就上前說中文請我將行李先鎖在一樓(不用錢的,直接鎖在那,key自行保管,很方便)

然後請我前往二樓直接排隊購買車票(一二樓都可以購買喔!)

我想提醒一下各位,那天可能我算早到,所以人還沒有很多,因為聽說有時候人很多要排比較久,所以如果已經有查好國內交通班次的人

最好在國內就先跟旅行社購買車票兌換卷,到時候就不用等很久,怕延誤你的上車時間

剛好我此趟真的完全走free style的路線,所以就一個一個慢慢來XDD

 

 

 

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講,因為我五天四夜全都待在京都,所以交通票很簡單,就是買來回卷

來回卷的話就不限班次時間,只有票卷使用期限,還有是自由席(就像台灣高鐵一樣,沒有指定座位)

那時候櫃台小姐推薦我選擇 "來回卷4060"的方案比較划算

 

 

也就是說我總共會拿到三樣東西,第一張是關西空港到京都的特快車票,第二張是京都到關西空港的特快車票

第三張則是ICOCA卡片(有兩種圖案版本可以選,圖請見第一張),裡面會幫你儲值1600日圓,這張卡片很多用,超方便的!

她會給你一張ICOCA可以使用的路線和使用方式,車站也會有很詳細的圖片解釋如何使用,超貼心

所以只要是JR線,除了特快還要另外購買外和新幹線不能搭,其他都可以使用(大阪和京都都有路線)

而且它除了可以搭車以外,還可以支付商店購買,使用起來就跟台灣的悠遊卡差不多

 

 

#最重要最重要的是,它幫你儲值的那1600如果沒用完,當你旅遊結束準備離開日本時

   請記得將這張卡帶回去櫃台退費,因為本身卡就價值500日圓

   像我這次只用了一次220搭電鐵到稻荷站,所以最後總共退了1680日圓

   這樣算下來,我來回的特快車票只花了2380日圓,你說划不划算!!!!比在台灣搭高鐵還便宜很多:D

   而且那趟稻荷等於是沒花到自己的錢,又省下一筆

   我只能說,日本JR交通揪甘心XDDD

 

 

 

非常順利的搭上車前往京都時,沿路上看到的風景,尤其是老房子,真是讓我感動不已

因為這些景色,以前都只在電視機前才看的到阿,沒想到現在正活生生地出現在我面前,嗚....感動感動

如果這時候林先生也在就好,他大概會開心地在車上手舞足蹈吧XD

 

從關西空港到京都只會經過三站:天王寺,新大阪,京都(如果沒記錯的話,囧)

1411960097460.jpg  

JR京都站很大,但是指示都很清楚,所以不用擔心會迷路:D

這次我是住在車站附近的APA Hotel (APA在車站就有三間,別跑錯,我第一次就跑錯了XD)

C360_2014-09-26-15-33-59-100.jpg C360_2014-09-26-15-34-08-209.jpg  

我這次因為是一個人旅行,所以就住單人房

飯店還不錯,這次訂到的價格也不錯,所以住得很開心:)

從我住的飯店走路到車站大約5-10分鐘左右,這還是要看個人的腳程

但真的不遠,很近啦~(順道說一下,單人床真的是好大,簡直都可以睡雙人了@@)

飯店有免費的wifi,當你入住時就會給你專屬的wifi密碼,速度也挺快的唷!!

 

 

 

由於本人我行程是在很緊急的狀況下排出來的,所以有些交通方式都還不是很確定

所以第一天晚上出去覓食時,就先到車站的二樓i 案內所(也就是旅客服務詢問站)詢問並且購買車票

很順利的解決的我第二天行程的交通問題,簡直開心的想歡呼了~

基本上只要購買巴士一日卷(500日圓)幾乎想去的點都可以到,而且火車站前出來後就是巴士站

那裏會有電子告示板,告訴你現在有哪些路線,目前在哪一站,幾點有車,要在哪個月台搭乘,很方便

因為我是去i案內所買車票,所以就有拿到巴士路線圖

有了巴士路線圖,稍微研究一下路線就沒問題了(我認真研究到地圖都破了,囧....還好有多拿一份)

 

C360_2014-09-26-21-18-39-635.jpg  

手上這張卷就是巴士一日卷,只要當天搭乘超過三次以上就算回本,要好好利用阿!!

 

補充一下,在京都站裡左手邊有京都前往關西空港的time table

如果想索取更詳細的,可以去右手邊的詢問中心領取

1411713335970.jpg  

 

 

公車的使用守則大概就是:

他們是公車到站時,司機會先開前門讓下車的乘客先下車,等差不多時才會開啟後車門讓乘客上車

下車的話也是到站的前一站就要按鈴,下車投幣或是插卡

是用公車一日卷的話,第一次搭乘下車時要記得插卡,卡片上會打印今天的日期

每次搭乘巴士時,下車記得給司機看一下日期即可

 

而我在京都五天最好的朋友就是205號巴士XDD

因為車次最多,而且也是最多我想去的點,所以每次只要看到205就覺得安心了,哈!

 

京都是棋盤格式的規劃,所以就算迷路也別擔心

雖然我偶而還是會來個小迷路一下,但是後來我就跟京都成為好朋友了,迷路早就遠遠拋在腦後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